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17 Talking With Friends 與朋友聊天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老師讀第17課


17 Talking With Friends    與朋友聊天   yǔ péng yǒu liáo tiān

241. Hi, Joe, is it really you?
喬,你好,真是你嗎?
Qiáo ní hǎo zhēn shì nǐ mā

242. Hi, Ann. Nice to see you again.
安,你好。真高興再次見到你。
Ān ní hǎo zhēn gāo xìng zài cì jiàn dào nǐ

243. It's been a whole year since I last saw you.
我整整一年沒見你了。
 wǒ zhéng zhěng yì nián méi jiàn nǐ le

244. Yes, but you look as pretty now, as you did then.
但你看起來還是那麼漂亮。
Dàn nǐ kàn qǐ lái hái shì nà me piào liàng

245. Oh, thank you. How have you been these days?
喔,謝謝。這段時間你好嗎?
ō xiè xie zhè duàn shí jiān ní hǎo mā

246. Not too bad.
還好。
Hái hǎo

247. But you sound so sad.
但聽起來你很傷心。
Dàn tīng qǐ lái ní hěn shāng xīn



248. Yes, I lost my pet cat yesterday.
是啊,昨天我的寵物貓丟了。
shì a zuó tiān wǒ de chǒng wù māo diū le

249. Oh, I'm sorry to hear that.
聽到這消息我很遺憾。
Tīng dào zhè xiāo xí wó hěn yí hàn

250. That's all right.
沒事兒。
Méi shì ér

251. Have you seen Kate lately?
最近你看見凱特了嗎?
zuì jìn nǐ kàn jiàn kǎi tè le mā

252. No, I have no contact with her.
沒有。我和她沒有聯絡。
Méi yǒu wǒ hé tā méi yǒu lián luò

253. I heard she got married last week.
我聽說她上星期結婚了。
wǒ tīng shuō tā shàng xīng qí jié hūn le

254. Oh, how nice. Sorry, I've got to go now.
那真好。對不起,我必須得走了。
nà zhēn hǎo duì bù qǐ wǒ bì xū děi zǒu le

255. So do I. See you later. Keep in touch.
我也是,再見。記得聯繫哦。
wǒ yě shì zài jiàn jì dé lián xì 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