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18 Talking About The Past 談論過去



泰國曼谷倫匹尼公園中文教室老師讀第18課
 


18 Talking About The Past   談論過去   tán lùn guò qù

256. I used to take a walk in the early morning.
我過去常一大早出去散步。
wǒ guò qù cháng yí dà zǎo chū qù sàn bù 

257. He used to live in my neighborhood.
他曾與我是鄰居。
tā céng yǔ wǒ shì lín jū 

258. Did you use to go fishing with friends?
過去你常和朋友釣魚嗎?
guò qù nǐ cháng hé péng yǒu diào yú mā 

259. We have known each other for 6 years.
我們認識有六年了。
wǒ mén rèn shì yǒu liù nián le 

260. It has been a long time since I last came here.
自從我上次來這裡已經有很長時間了。
zì cóng wǒ shàng cì lái zhè lǐ yǐ jīng yóu hěn cháng shí jiān le 

261. Have you seen Mr. Smith recently?
最近你見過史密斯先生嗎?
zuì jìn nǐ jiàn guò shǐ mì sī xiān shēng mā 

262. They've been working on this project since last year.
他們從去年開始一直都在做這個項目。
tā men cóng qù nián kāi shǐ yì zhí dōu zài zuò zhèi ge xiàng mù 

263. I've been watching TV all night.
我看了一整晚的電視。
wǒ kàn le yì zhéng wǎn de diàn shì 

264. The movie began as soon as we got there.
我們一到那兒電影就開始了。
wǒ mén yí dào nà er diàn yǐng jiù kāi shǐ le 


265. When I arrived at the station, the train had already left.
我到車站時,火車已經開了。
wǒ dào chē zhàn shí huǒ chē yǐ jīng kāi le 

266. The late arrival of the ship had messed up all our plans.
船到晚了,把我們的計畫全打亂了。
Chuan dào wǎn le bá wǒ men de jì huà quán dǎ luàn le 

267. I had thought he knew the time of the meeting.
我原以為他知道開會時間。
wǒ yuán yǐ wéi tā zhī dào kāi huì shí jiān 

268. They had excepted me to go with them.
他們原本希望我和他們一起去。
tā men yuán běn xī wàng wǒ hé tā men yì qǐ qù 

269. That was the third time that I had visited the place.
那是我第三次參觀那地方了。
nà shì wǒ dì sān cì cān guān nà dì fāng le 

270. After I had finished my paper, I put it in the drawer.
我寫完考卷,就把它放在抽屜了。
wó xiě wán kǎo juàn jiù bǎ tā fang zài chōu tì 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